close

國科會國際科技合作簡訊電子報 2008/10/16

  

美科學家研發注射魚肝油酸鈉減肥 (科技短訊)

Q1. 簡介腦腸肽激素(ghrelin)

Q2. 簡介魚肝油酸鈉(sodium morrhuate)的化學成分及其化學結構。

以上回應均請附參考資料來源。


提供單位:放射學期刊網路版 (online edition of the Journal Radiology) 發佈時間:97.10.03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 的研究員以豬作為試驗對象,進行一項新型的、侵害性極微小的外科手術研究,已和一些減肥外科手術一樣成功有果效。他們對運送到胃動脈的血液中作化學性的蒸發,在抑制豬的「飢餓荷爾蒙(hunger hormone)腦腸肽激素(ghrelin) 的含量上獲得了極重大的成果。

此手術的程序是利用一根管子,穿透豬的鼠蹊部附近的大動脈,以進入供血至胃的胃動脈,然後對5頭豬此部位的左動脈作一次性的生理鹽水注射,而對另外5頭豬注射一次性的破壞血液運送的化學物質魚肝油酸鈉(sodium morrhuate)。該研究小組發現在抑制豬饑餓荷爾蒙的含量上,可達百分之六十。一般減肥手術牽涉到移除、重建或繞行部分的胃,雖有成效,但也有極大的風險和產生併發症的機會。


主導這項研究的Aravind Arepally博士表示:「肥胖症是美國生物醫學上最大的問題,這項侵害性極微小的替代手術,將帶給肥胖族群非常不同的減肥方法和效果。」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放射學期刊網路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uc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